close



  傳單設計印刷中,印刷材料的選擇,涉及的內容夾報是方方而而的。這裡針對口前在傳單設計印刷材料的選擇方而,只注重功能要求這一單一原則的現實問題,從傳單設計印刷品的功能、環境特性、最終印刷效果3個方而,探討其印刷材料的選擇問題。

  傳單設計印刷中材料要滿足功能要求

  商品種類繁多,特性、用途各異,如有的商品怕熱、怕潮,有的商品怕碰、怕震,有的商品易吸收異味等。

  由此,不同的商品對傳單有不同的功能要求。在傳單設計印刷中,印刷材料的選擇首派報先應根據商品的不同特性,選擇合適的印刷材料(承印材料),來滿足商品對傳單設計印刷品的功能要求。如根據商品的特性需要,對於易吸收異味的商品(如茶葉)就不能采用帶有氣味的傳單材料,以免發生串味。

  為此,設訓一者必須熟悉常用傳單材料,如紙、塑料、金屬、玻璃,以及隨著傳單材料制造技術的進步而不斷發展的各種復合材料等的分類和技術性能,這樣才能根據商品對傳單設計印刷產品的功能要求,選擇合適的印刷材料。對於紙類印刷材料可分為紙、紙板、瓦楞紙板三大類。

  同時,紙和紙板還根據用途分為文化用紙、生活用紙、傳單用紙、工業技術用紙、建築紙板等;瓦楞紙板又分為單瓦楞紙板、雙瓦楞紙板、三瓦楞紙板。不同種類的紙各自都有不同的物理性能、外觀表而性能、適印性能、吸收性能等。對於塑料類印刷材料主要是塑料容器和塑料薄膜(各種復合材料)。

  在選擇時應熟悉材料及其派報社適用的產品類別。

  總之,只有熟悉了傳單材料及其技術性能,以及商品的特性後,在傳單設計中才能對印刷材料做出合理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報
    全站熱搜

    exeun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